這個星期日去文化局值館.發現了二件事.

一是,他的兒童閱覽室還不錯.裏面有的書,和我想像中不同,

有不少繪本,還有英文繪本,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

真的覺得可以好好利用這政府的資源.


二是,遇見一對11.10歲的兄弟檔.他們兩個是自學一族的.

他們只有去學校註冊,及去學校考試.其它的都是父母自己教.

他們的英文程度很好.只要有英文的原文書.他們一定都是借原文書.

不會看翻譯本.兩個兄弟還滿有教養的.

但發現他們不愛同學,他們說同學很愛吵架,打架的,很無聊.

我想,雖然台灣的教育制度,我個人覺得很失敗.很失望.

但與人相處是去學校最重要的課題.

他們一直在家自學,是不是失去團體生活的磨合能力呢.

三思,三思.


上星期幾忘了,同時買了百合及玫瑰花回來.都很美.

百合5支270元,玫瑰花20支130元.

但發現,百合真的可以放比較久.因為玫瑰花早已呈現垂頭之姿.

所以,昨天,就全被我丟了.百合仍鮮艷欲滴的.有幾朵枯萎,

被我剪掉,但大致上,還可以.

奇怪,我記得以久的玫瑰花是可以放很久的.

怎麼沒幾天,就凋了呢.而且葉子呈現乾枯的狀態.

奇怪,有水啊.

但發現花瓶的水,竟然變濁變臭.真是奇怪.

改天再去問賣花的老闆.為什麼玫瑰花這麼奇怪.


一女同事現在泡茶都會幫我沏上一杯老人茶.

因為我們都愛喝老人茶.又加上我個嘴刁一點.

有時提出的意見,她也會覺得受用,所以,就一直持續.

今天喝的這杯,是她私人的,說是大禹領的.一斤5000元.

不知是真是假,但香氣很香,會回甘,但有點澀.


想想,茶葉是我們的文化.真的要喝到一壼好茶,真的是好幸福.

(只要是好吃的食物,都能帶給人幸福--誠如美味關係裏的美食幸福一樣)

茶和咖啡都是我喜歡的.喜歡咖啡的香味.

更喜歡茶的滋味.因為大部分的咖啡需要加糖,奶精,較麻煩.



感謝老爸小時候就讓我們練習喝茶,還喝好茶.

造成我現在並不會因為喝茶或喝咖啡就睡不著的好功力.

其實小時候也有喝好酒,但只是過節才有喝.

所以茶,咖啡,酒之類的我都可以,

只是奶類的---我就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