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很小的時候,記得,奶奶有問過我,你長大要做什麼啊.

我想了想,嗯,我要當修女.因為可以留長髪,那時是受小甜甜卡通的影響.總覺得修女不像尼姑那樣,修行還要理光頭,醜死了.而且那時很愛安東尼,很愛玫瑰花,那是小小年紀我的夢想.

長大了點,大約國中,還是再更大時,也是在寫作文時,被問說:長大的志願.我記得當時,大多數的同學都是寫要成為老師.因為,老師是人人的夢想.因為,要讓當時改分數的老師,給分數高點.所以,我也寫下違心之論--要成為老師,記得,當時還被老師誇獎,還鼓勵自己要朝目標前進.

呵,真是撒謊撒得很不錯.

出了社會後,自己問自己,那長大後要做什麼呢.

唉----不知.

曾經很想成為一個作家,總很喜歡張曼娟.後來也喜歡上三毛,張愛玲.但真正的文學作品,我其實是沒耐心看下去的.我看書很快,所以,一本書,除非是當下我很受感動,會很認真看之外,多數時候,我都是快速掃過,然後,待很久的以後,再拿出來回味.或者,就這樣擱著了.

有時頭腦其實已經想很多,但等到真的要下筆時,卻---一片空白,思緒全無.索性就停筆,不寫了

剛出社會時,在補習班混了不少時間,是要補高普考的.但其實是不喜歡的,只是為了要給爸媽一個安慰,因為爸媽沒生兒子,只生了4個女兒,他們其實很小時,就一直灌輸我們,要當公務人員,自己及爸媽才有保障.再加上阿姨的小孩,很多都是公務員,常常會被比較.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去補,去考,結果是可得而知的-名落孫山.

後來還去當了安親班的老師,每天就是準備好多好多的考卷給已經很辛苦的小朋友寫.自己真的不是當老師的料,因為會真的和小孩嘔氣,會把小孩的話當真,常常氣得自己犯了頭痛的毛病.再加上自己用聲音的方法不對,喉嚨常常燒聲,甚至於咳嗽久久不好,於是,離職了.

現在當的是最普遍的會計,其實是我的本科,但我也是討厭的.在學校念書時,對報表,利率是用能及格就好的心態去渡過的.到現在,只要看到報表,利率...痛苦指數就飆升,還是能閃則閃.真的就只是抱著為了經濟而工作的心態,我其實是很討厭會計的.

有了小孩後,原本很想專心當個全職媽媽,但經濟不允許,只好還是工作.看到別人可以專心在家自己照顧小孩,真的是滿心的羡慕.真好,可以陪伴自己小孩走過許多許多點點滴滴,那是永遠都無法從來的記錄與樂趣.

所以,現在問我,你要做什麼呢..............我其實還是---不知道.

那如果我問你-----

你的願望是要做什麼呢?

會怎麼回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