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

今天打算去台南天公廟拜拜,很久沒去了,有補運感覺上有差啦~

早上起床去吃我們一向吃的那家鍋燒意麵,原本我是想吃燒餅油條的,但8點多了,鐵定要關門了.

吃完早餐,立刻前往台南天公廟拜拜了.會算命的朋友說,補運要趕在中午前才有效果.接著,就直接驅車前往台江四草,我們上次有搭過竹筏船,今天打算改搭台江遊輪.


既然路過,不如就停下來吃碗豆花吧~


點了4碗豆花,太多了,二個小傢伙只吃一半,剩下的就我和mark吃.吃太多了,以致於到後來覺得這豆花好甜哦~好膩哦.二個小傢伙玩這個古老彈珠台玩到差點走不了了.


到達四草,大家肚子都不餓,決定先去搭船.

上次搭竹筏船時,我們等好久,大約等了2小時多,上次覺得大家幾乎都要搭台江號,而不搭竹筏船,這次的情形卻剛好相反,一堆人人要搭竹筏船,台江號要等到1點才有,而且1點的台江號被3輛遊覽車包下了,我們可以搭便船.但還是要等快二小時,怎麼每次來都要等啊~~~~(沒緣份啦)嗚~~~~


今天的竹筏船開了二班,人很多.




實在等到不知要做什麼了~


一艘擱淺在岸邊的台江某一號船.


還是先來吃一點東西墊胃,至於合不合胃口啊...嗯,我個人覺得臭豆腐不錯,其它的就平平囉.


好啦,午餐也吃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上船囉~


穿好救生衣,準備出發.這救生衣,讓二個小傢伙穿得很不舒服,尤其是鑫,穿了救生衣後,救生衣都高過她的頭了,還得趕緊幫她折一大段,才勉強可以坐得下去.


沿途景色~


這是冬候鳥,如果我沒記錯是灰鹭.


沿途一景,樹屋與安平古堡.在我們船經過時,水面上都會跳起一些魚,導覽的小姐說是因為被船給嚇到,才彈起來的.


這裏是賞鳥的地方,船在這裏有停一下,讓大家在船上看一下,拍一下照.

二個小傢伙因為時間已下午2點多,午睡時間到了.船開沒多久,傑就睡著了,鑫想睡,但瞧不好姿勢,就一直在那翻來覆去的.所以,後來的相片就沒拍了.

這台江號的時間比較久,對我家二個小小孩比較不適合,他們說喜歡上次的竹筏船.

上岸後,特地去大眾廟旁的四草抹香鯨陳列館.門票$10/人元,我,mark,傑三個人都要門票.

裏面的陳列物不是我以為的那樣,更刺激(內臟)的在鹽田那裏.裏面的陳列很簡單,最重要的是抹香鯨母子的骨骼.

我在台江號上聽解說員的講解,才知,原來抹香鯨的大便很有價值,和一般的糞便不一樣.它可是高級香水的主要原料,抹香鯨全身都有他的用處.哇~香便便吔.解說人員說抹香鯨是很團結的,有落單的小抹香鯨,他們會一起照顧他.很有愛心.




來此一遊證...XDDD


這是我家鑫最愛的展列區,因為我跟她說:鑫,你看,這裏有好多好多蟹老闆吔~


抹香鯨的母子骨骼槱本.

因為解說人員一直推崇大眾廟的豐功偉業,所以,這次我們有進去拜拜.



廟屋頂有這個”福祿壽”三位老人家,表示這家廟可以拜葷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大眾廟因為是官廟,有官階,所以,是雙龍戲塔(有些廟是雙龍戲珠,這二種的身份差很多)(那很長的一根是避雷針...XDDD.)


他的全貌~


晚上原本要去仁武看戲的,但沒有聯絡好,就在燕巢家門口騎腳踏車.二個小傢伙很早就睡了,因為午睡沒睡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