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從這星期二起,每天晚上回燕巢後,都會執意吵著要玩撿豆子遊戲.我其實都很OK.剛好可以讓他練習手指靈活度,他們老師說這是蒙氏的教法.

但星期三第一次他把豆子打翻,翻得到處都是各種豆.他大少爺非常的不高興,一直要我跟他一起撿.一開始我好聲跟他說:媽媽在忙,在洗你的餐碗,等媽媽我忙好後,再跟你一起撿.好不好?

他開始很扭起來,還哭得唏哩嘩啦的.一直執意要我馬上幫他撿.

我耐住性子的說:傑,是你自己打翻的哦,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媽媽會跟你一起撿,但你要先自己撿.自己闖的禍要自己去處理啊.

那位傑大少爺少不管我如何的好言相勸,好言相向,硬是大哭,大灰.有幾次差點吐了.厚.我的無名火也發作了,這小孩在幹麻呀,在演八點黨嗎.職業婦女真的不好當,一整天在公司上受的氣,回家還要受小人的氣.真不是人當的.

後來,一直規勸無效,他硬是亂灰,雖然口口聲聲說他有撿,但他都把豆子丟進櫃子的縫隙中,還在那用吸管玩,更可惡的是還在大哭.

真的是火,.下了最後通告:如果你再不認真撿,媽媽我就把豆子用掃把掃到垃圾筒.

這傢伙還是一面大哭,一面灰,根本就沒在努力.

我只好真的把豆子掃進垃圾筒.草草結束這第一次的撿豆子之情緒篇.



有一就有二,就二就有三.有上集就有下集.

昨晚,傑又不小心把豆子翻倒.

這次我們互相都比較冷靜了.他也知道他媽媽說到就做到.

還是一直跟他說:豆子是你自己不小心翻倒的,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請你自己撿好.因為是你自己犯錯的,要自己收拾.

他還是有灰,但這次有認真撿了.

我當然忙完後就一起跟他一起撿了.

這次他共翻倒3次.但表現已經比第一次好很多了.

一部分的慘況.


開始要灰囉--很憂鬱的臉.


來囉---


火力全開囉.(現在看這張照片,不知怎麼,覺得好可愛哦.)


很委屈的一面撿一面哭.

繼續努力撿.

撿完後,很開心的再繼續玩.

應媽媽我要求做出生氣的表情.哇,好害怕哦.

謝謝觀賞.

有一就有二,就二就有三.有上集就有下集.昨晚,傑又不小心把豆子翻倒.這次我們互相都比較冷靜了.他也知道他媽媽說到就做到.還是一直跟他說:豆子是你自己不小心翻倒的,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請你自己撿好.因為是你自己犯錯的,要自己收拾.他還是有灰,但這次有認真撿了.我當然忙完後就一起跟他一起撿了.這次他共翻倒3次.但表現已經比第一次好很多了.一部分的慘況.開始要灰囉--很憂鬱的臉.來囉---火力全開囉.(現在看這張照片,不知怎麼,覺得好可愛哦.)很委屈的一面撿一面哭.繼續努力撿.撿完後,很開心的再繼續玩.應媽媽我要求做出生氣的表情.哇,好害怕哦.謝謝觀賞.

 

有一就有二,就二就有三.有上集就有下集.昨晚,傑又不小心把豆子翻倒.這次我們互相都比較冷靜了.他也知道他媽媽說到就做到.還是一直跟他說:豆子是你自己不小心翻倒的,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請你自己撿好.因為是你自己犯錯的,要自己收拾.他還是有灰,但這次有認真撿了.我當然忙完後就一起跟他一起撿了.這次他共翻倒3次.但表現已經比第一次好很多了.一部分的慘況.開始要灰囉--很憂鬱的臉.來囉---火力全開囉.(現在看這張照片,不知怎麼,覺得好可愛哦.)很委屈的一面撿一面哭.繼續努力撿.撿完後,很開心的再繼續玩.應媽媽我要求做出生氣的表情.哇,好害怕哦.謝謝觀賞.

請掌聲鼓勵.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對嘛 他就是要這樣揮才是我所認識的仁傑
    如果他有一天很乖的完全配合 那才是有問題
    是不是被掉包過了阿 哈哈哈
    至於那些臉照 平常我都常看到
    是不覺得可愛 只想揍小孩

  • o61130 於 September 12, 2008 11:32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55.183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怎麼這樣說啊.
    好歹他也曾經說過:我好想小阿姨之類的話
    他爸爸昨天還說,
    傑跟小時候不太一樣了.
    長大了
    莫非是------被掉包了

  • 版主 於 September 13, 2008 06:16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卡蘿阿姨來給傑拍拍手~很棒喔~自己會把弄翻的豆子揀起來﹐是負責任的表現呢
    ~
    沒想到台灣的幼稚園還有回家作業啊???天啊。。。這樣比起來﹐美國的小朋友真是
    不知天高地厚的玩到沒完沒了。。。在學校學幾首歌就算厲害的了吧。。。反正老師每
    天都是說“he had a great day”。。。然後回家接著玩耍吃飯睡覺。

    我還沒聽說過用夾子揀豆子的練習咧~這樣對3歲的小朋友來說會不會太難了一點
    呀?我們家寶寶快2Y8M了連叉子都叉不到水果。。。老師說“he is doing a great
    job learning”。。。

    我們剛剛玩回來﹐百廢待舉﹐再說囉~

  • 卡蘿 於 September 16, 2008 01:53 AM 回應 | 來源:198.137.214.36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收到阿姨的掌聲(很大聲哦),
    我們只是小班,一個禮拜平均一,二次的功課,
    但都還滿簡單的,像昨天才完成一樣顏色連在一起及
    剪形狀,然後貼起來.
    其實這些都是平常工作,

    那個練習方法,我是在信誼出版的"3-6歲 發展與教養對策"裏找到的.
    總是想幫他們早日學會基本的生活動作.
    可能是媽媽懶吧.

    真好,才剛玩回來,要收心囉.

  • 版主 於 September 16, 2008 08:15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