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一)


傑今天開學了,讀了二年的小班,這次終於可以上中班了.

雖然暑假只有短短的10天(含星期六日),但卻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的.因為以前小小孩的玩意兒,已經不能滿足他了.他要求的更多,層次也更高了.

傑的暑假遇上我開刀請病假,真的無力去幫他安排什麼,也沒體力帶他趴趴走.加上天氣又熱,什麼心思都沒有.

好在,後來把燕巢的腳踏車搬來岡山阿嬤家,傑自己一台,再加上岡山阿嬤也幫鑫及橙橙各買了一台小小孩的腳踏車,晚上趁著比較涼爽的時候,去阿嬤家附近的河堤公園”尬車”.傑的速度很快,我不能快走快跑,只好商請小阿姨騎了一台腳踏車陪同傑,傑可以騎整個公園的外圍二圈,很厲害哦.

我則陪著鑫慢慢騎,鑫也在這個時候學會踏腳踏車了,原本她都是前後踩,在第一次到公園路騎時,突然學會了.這速度雖然有變快了,但這女娃兒騎腳踏車的速度,還是以龜速進行.哥哥騎二圈,她只能騎一圈或者是半圈,因為她會一面騎一面碎碎念,還有唱歌的.她自個兒的對話,還滿好笑的,很有”戲劇”的張力.

三個小孩就這樣”嘎”了好幾天,大人也快被他們搞瘋了.

8/2(日)早上起床後,我們一家去吃好久沒吃的燒餅油條,中午去岡山阿嬤家吃阿公煮的奶油義大利麵(哇,奶油,我不吃奶,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我還是只吃幾口就放棄了,下午自己餓了發昏還馬上去煎香樁餅止飢),然後去剪頭髪.明天要開學了,總要有個新氣象吧.

終於到了8/3,開學了.

傑很棒,都沒有灰,我和他一起走去教室,和老師交待了一些事後,就離開了.同學大家也很熱情的叫他,他自己也很高興的跑去和同學說話.我也放下一顆大石頭了.

還好,沒有假日症候群!





8/3晚上在燕巢等我們洗衣的傑,自己去看繪本(那本叫:綠笛.我不知道傑怎麼不會害怕蛇,但他很愛看這本).




親愛的傑:

你長大了,變成中班了.

媽媽一直覺得很虧欠你,因為妹妹的提早到來,讓才滿2歲的你,就得去上幼稚園,每天上演著18相送的可憐劇碼糾著媽媽的心.真的很對不起你,沒讓你在家裏待久一點.

(現在鑫和橙橙早就超過2歲了,還可以待在家裏.阿嬤還跟鑫說:鑫鑫,你還小,還不能上學.想當初,傑你在你滿2歲的那個月,就被我們硬逼著你去上學...每每想到這點,我的眼淚就會掉下來.真的真的對不起你,一點時間都沒給你,就強迫你要獨立,要長大)

你去上幼稚園的第一年,整整病了一年,一整年都在吃藥.吃過了好多好多種的藥,醫院診所一家換過一家,輪來輪去的.後來連這些醫生伯伯醫生爺爺,還有護士阿姨都認得你了.也因為非得吃不可,讓你練成吃藥的好功夫.什麼樣的病你都得過,例如地圖舌(表示身體抵抗力弱)牙齒的根管治療及裝牙套,腸病毒,針眼(開了二次刀,這個我有在旁邊陪哭),中耳炎,熱性痙攣,各式各樣流行的感冒等,你都很流行的”插”上一腳,我覺得我們都快被你訓練成專家了.

後來還因為高燒了好幾天引發了肺炎中耳炎,在96年的聖誕節住進了榮總.看著你小小的手臂上的點滴,媽媽我無時不刻在責怪自己,怎麼會讓你變成這樣呢!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我算那門子的媽媽呢!!!

榮總的醫生原本說你的中耳炎要開刀,但媽媽捨不得小小年紀的你(未滿3歲)動刀,決定讓你自己身體去克服,暫緩開刀一事.

後來有醫生說喝奶粉會容易有痰,會容易引起咳嗽,只好狠下來幫未滿3歲的你戒奶.每晚看你”奶癮”發作時,只能拚命給你白開水喝,又看你哇哇大哭,傑,你知道這不是媽媽狠心啊!

還好,你的身體在97年慢慢好轉,嘴嘴也順利的戒了,雖然小感冒還是有,但至少有吃藥就會好一些.我們也很努力的買各式各樣的營養品,益生菌,還有帶你去看中醫等,幫你調身體.也一直跟你說:人只要睡飽,吃飽,有足夠的運動就會健康.開始注重你的身體運動,強迫你早點睡,努力不讓你喝奶茶飲料(偶爾還是會有喝一點,但奶類的東西幾乎不讓你碰觸),巧克力還有甜食等.

以前,你的身體不好,媽媽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你身體健康,其他的都不要求.記得看過一段話:每對父母都會對孩子們寄予好多好多願望(有時會多到孩子的身體會負荷不了),但只要遇到孩子身體不適時,所有的願望頓時化為烏有,馬上變得極度不重要,但只會剩下一個.(就是只要孩子身體健康)

你長大了,身體的力氣也變大了,情緒也變多了.媽媽很害怕我們母子之間會變成無話可說的關係,我不要那樣.

媽媽還是要再跟你說:不要打人,撞人,推人,搶東西,丟東西,不要讓別人受傷.力氣大,是用來保護自己不受別人欺負的,而不是用來傷人的.如果別人打了我們,一定要跟大人反應,不可以自己直接反撃,那會讓你也跟著受更多傷害的.

知道嗎?!

幼稚園的Julia老師和媽媽談了後,我們決定現在起對你的要求會嚴格些,很多事,我想我已經說太多太多遍了,多到會讓你小小的心靈裏,可能會覺得媽媽是個很嘮叨的媽媽.所以,現在遇到事情,我們只講一遍,當我們確定你了解我們的真意時,接下來,如果你還故意犯錯,就得接受處罰了.

這點我們會很努力認真去執行,接下來的日子裏,你要面對的挑戰是”友情”.這對你即將會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因為你得慢慢修正你的一些不好的行為,如會去弄別人,打別人,自己情緒會High過頭等,這些都會讓別人排斥你,讓你變成一個孤單沒有朋友的人.

媽媽會和你一起努力的,別怕,知道嗎?

加油了,傑!中班了,長大了!

願你長大點,有空來看看這篇媽媽的記錄,能夠知道媽媽這時的心情是什麼.(因為媽媽太健忘了,怕你以後問我你小時候的事,我會支支吾吾說不出個什麼玩意兒來,只好認真寫家書給你囉)

你知道的,媽媽是很你的.



ps:媽媽我也是很鑫鑫的,只是哥哥的路走在先,媽媽得先努力陪哥哥克服荊棘.鑫鑫,你目前還可以待在家裏不用去上學,真的比哥哥幸福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