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三)

傑上中班以後,真的就有很明顯的功課了.每天都有一種要複習,讓身為家長的我覺得有些”累”啊~~~

不知這樣的教育方法對不對,好不好,但傑目前為止,很快樂.有時還會吵著說,他要寫功課.

記得當初自己也不想要那麼早那讓他握筆,因為知道他的小手肌肉發展還沒完全.但從開始拿彩色筆,蠟筆起;從奇形怪狀的拿筆姿勢到現在還算標準的握筆姿勢,我想,傑自己的努力與自願是有目共睹的.

坦白說,在他還是小嬰兒時,我有買了好多好多的識字卡,想教他認字識字的,但卻後來一張都沒用.這些工作應該不是家庭的工作,我一直以為寫字識字是學校老師的專業事情,我只是個媽媽,我的工作應該是陪他認真生活,而不是增加他的課業壓力.

所以,在家,並沒有刻意的安排練習寫字.如果今天有回家功課,當然爾,他還小,我一定會陪在他身邊,陪他慢慢寫,雖然我不喜歡那麼小就有回家功課.陪伴是種幸福的付出,被人陪伴是幸福的接收.

現在才中班第二個星期,就連著好幾天都有功課,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辛苦,但既然老師有指派了,就寫吧.

家,是陪他一起喜怒哀樂的地方,而不是壓力的來源.

我想,或許可以該開始養成自己要對自己應完成的事情,有基本的責任感與自動自發的完成力.總不能都要媽媽在旁邊張牙舞爪的,他才肯乖乖寫吧.




其實這是星期二的回家功課,只是那天我們去上雲門舞集,來不及寫,只好延後一天寫.功課其實不多,就描數字1的那一面.


有數字的練習本,老師有在上頭註明寫字時的狀況,完成了,就這麼一頁而已.
(圖二老師的提字:第一次不用心,所以藍筆為第二次重寫)



這是在學校作的,要發回,簽名的.



另外附帶一碎碎念:

因為看了不少格友,她們都推薦這二片CD.我也上網去買了,這二天有聽了一下.

平常很少接觸國樂,所以,裏面的樂器其實不是很了解,但聽過了幾次後,還可以接受,也還滿好聽的.

傑的接受度也還不錯,只是第一次聽的時候,會問我:媽媽,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音樂啊....XDDD

上網查了一下,那小球聽國樂--外婆橋,還得過第20屆金曲獎的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出版獎/最佳兒童音樂專輯獎.

http://isrc.ncl.edu.tw/goldendata.asp?kind1=B&kind2=A&kind3=023




各有CD一片,歌詞一本還有一本別冊(48頁全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