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一)

今天晚上要帶鑫去小慶牙醫回診,心中多少是忐忑不安的,想起上二次的看診經驗,都是被綁在安全帶椅上,任由鑫怎麼盡心盡力哭喊,還是照樣進行看診治療.醫生和我們都很努力的的安撫她,並試著跟她說道理,但鑫聽得進去的部分不多,所以還是哭,哭,再加上反抗.

雖然第二次有比第一次進步,但這第三次還是讓我很緊張的.

平常挺熱心幫忙的阿伯及高雄阿公阿嬤,只要遇到看牙醫這件事,大家就安靜沈默了.你看吧,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不管活多大把年紀,都還是怕看牙醫這檔子事.(坦白說,我也很怕,但為母則強嘛,就忍吧)

所以,只好請mark別加班,我們5點去接傑放學,然後回岡山阿嬤家吃晚飯.

但mark臨時有事,拖到5點半才走,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慢了.

回到燕巢整理好,已經晚間7點半了,約診的時間是8點,鐵定來不及回高雄阿嬤家載鑫的.只好先請阿公阿嬤把鑫帶去診所,特我們到,再和我們換傑回去高雄阿嬤家.我和mark則留在診所陪鑫.

還好,有先這樣做,因為我們到時,已8點多一些了.

鑫玩玩具玩得很開心,我問她待會可不可以勇敢讓醫生叔叔檢查,她想都沒想的說:可以.

我才不相信呢!

果然,當護士阿姨叫到她的名字時,她和我手牽手走到看診區時就停住了,然後馬上開始嚎啕大哭,要閃人了.

我趕緊抱起她,不然就要上演你跑我追的戲碼了.我還很有自知之明的問醫生:要不要去樓上,不然會吵到嚇到別的小朋友.

醫生說:不用.我相信彩鑫這次應該可以比上次更好的.(醫生,你太樂觀了啦)

由mark抱著鑫躺在診療椅上,醫生的檢查速度很快,但鑫也是照樣哭她的,但都有很乖的把嘴巴張開,讓醫生檢查.

中途還梨花帶淚的問了幾次醫生:醫生叔叔,我可以回家了嗎?

醫生和我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還沒有!!(大家很有默契咧>_<)

醫生在問她話時,鑫大部分都有回答,所以,鑫還是有很注意醫生,也很配合.

稍微檢查後,要宣佈結果了.那醫生雖然是有帶著口罩,但我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結果是什麼,因為他眼睛沒有笑意,表情沈重.(哎~~~~~)

醫生:怎麼會蛀牙蛀的那麼嚴重啊!!



醫生:刷牙沒刷乾淨哦,還有在喝牛奶後就睡覺了,對不對?

我:嗯,一般是由阿嬤幫她刷的,因為我們回家時比較晚了,有時她已經睡了.

醫生:這樣不行哦,左右上下的臼齒是最近才剛長的比較完整部分,但上面都有蛀牙了,去照個X光看看.

MARK起身要抱鑫去照X光,但鑫要我陪.(上次是由MARK陪,我還在很怕的階段,那時還被護士以為是媽媽不方便,是因為肚子有----寶寶.呿!別這樣看我嘛

照完X光,有蛀牙,要補.這次醫生終於投降了,請我們上去二樓診療室.

鑫上去後,也很高興的在玩玩具,還看繪本.但醫生上來後,要我們帶她去診療室,她就開始死命反抗了.

這次醫生還是很相信鑫,所以還是由MARK抱著就可以了,所以他跟鑫說:彩鑫,你如果可以勇敢讓爸爸抱著,給醫生叔叔檢查抓蟲,那叔叔就不綁”安全帶”,你說可不可以啊?

鑫(還好沒有上妝的問題,不然臉早就哭花了):好.(超哽咽的回答)

診療的過程中,大家還是努力安撫鑫,努力搞笑,努力轉移鑫的注意力.但鑫也是哭她的,但感覺還好,可接受.

MARK說,鑫在哭,在講話都是用肚子的力氣,所以比較不會騷聲.(因為鑫躺在MARK的身上,很明顯的肚子用力起伏)

傑就是用喉嚨在哭,講話.所以很容易聲音沙啞,和我一樣....D

醫生這次先補右下二顆蛀牙,因為比較嚴重一點.

還得預約下次門診.

鑫拿了朵拉的汽球,及貼紙後還很高興的跑來跑去,又去玩具區玩.由此看來,她應該是比較不怕了,比較適應了,只是緊張情緒在作祟.

回家的路上,我和MARK決定了:

1.請阿嬤不要再給鑫喝養樂多及吃布丁了,我小時候也常吃喝這二樣,牙齒也是一蹋糊塗的.

2.因阿嬤說,鑫都不讓她刷牙,都要自己刷.這個年紀,自己刷一定不乾淨的.但阿嬤寵她,不會強逼她.所以,只好請阿嬤狠下心來,努力刷一下.喝完牛奶可以用濕紗布擦牙齒一下.糖果不要再吃了.

3.我晚上盡量早點回來,晚上喝完牛奶,喝水,還要再刷一下牙.

因為先前買的漱口水在燕巢,改天帶回來高雄請阿嬤沾一點點擦在鑫的牙齒上.鑫未滿3歲,還不懂要把水吐出來的方法,所以可以用紗布直接沾濕,擦在牙齒上就好了.

這次距上次看牙醫也不過才3.4個月,就又發生這麼恐怖的事.這機率太高了,真的要來好好注意才行.



那是護士阿姨用筆在手術手套畫上朵拉做成的汽球.


鑫,加油哦.別讓蟲一直進來.大人們也要加油幫忙維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