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11/21-12/6二個小傢伙的一些記錄.重點是鑫的生病部分,供以後自己參考.



11/21(六) 那天就怪怪的,眼皮從為娘生給她的單眼皮變成雙眼皮了.晚上也一直喊她肚子痛,但帶她去上大號,她又大不出來,精神有一點差.一整個晚上就陪她上了3次”空廁”了.

(鑫有一個症狀,只要她不舒服,她的眼皮就會變成內雙,有時聲音也會”騷聲”-這和傑一樣,果然是兄妹.)

11/22(日) 我們去台南天公廟拜拜及去參觀孔廟,她一直說她的腳好酸,肚子好痛.

11/23(一) 鑫的體溫實在有點高,高雄阿嬤帶她去右昌一位”很會罵人”的有名小兒科醫生那裏看病.什麼都沒說,只說這樣的體溫還可以,藥吃了就會好.但如果有解軟便,就不要再吃.

但鑫還是一直熱熱的,肚子也一直喊痛.下午終於有大一些了,不是硬便.晚上睡不好~~

11/24(二) 還是持續熱熱的,用額溫槍量,37度多.她的精神就更不好了,肚子痛的情形沒改善.下午我請假回去陪鑫,我們母女睡了一整個下午,差點來不及去接mark下班及接傑放學...

11/25(三) 高雄阿嬤改帶她去看左營的耳鼻喉科,說是腸病毒,喉頭有些紅腫.醫生說,肚子痛和發燒是相關連的,只要有一樣症狀消失,另一樣就會跟著消失.

雖然我們不喜歡這家耳鼻喉科對於發燒的病人,總會在藥裏加退燒藥,但鑫吃了一包後,燒就退了,人也比較舒服了.大便也有大一點.

(哎~很困擾吔,雖然我們不愛給二個小傢伙吃退燒藥,但看他們在發燒時,那痛苦的模樣,又於心不忍.而且我們可是先看小兒科,沒效果才轉看耳鼻喉科的.有時對於生病時該看什麼醫生,也是個很大的學問.)

11/26(四) 從這天起,鑫開始喊喉嚨痛,次數明顯比喊肚子痛多.看來真的是腸病毒了.

11/28(六) 鑫還是喊嘴巴痛,晚上mark突然說他覺得頭很暈,所以,請阿伯帶mark去看醫生,鑫也順道去,她去抹喉嚨的藥.

醫生說MARK是內耳有點不平衡,多休息,別熬夜,吃個藥就好了.(沒錯,MARK回家吃了一包藥,隔天就好很多了..)

傑和我去讀經班,我們到的時候已晚上8點20分了(7點開始上課,9點下課),傑自己一個人去上課,因為我還有別的事要忙.傑一開始有點不能接受,我只好在車上一直跟他說:傑,你在學校時,也是一個人進去上課的啊.對不對呢?而且這讀經班的人你都認識的,應該可以接受吧?

傑很棒的答應.果然,他很順利的由叡媽帶上去教室,我也一個人去忙.

等我來接他時,他一切都很好.因為請假的人多,所以,今天的讀經班有很多好福利.傑他可樂的呢!

今天還特地來讀經班,其實還有一個重點.叡媽推薦我們喝山竹果汁,她說她自己也有喝,對咳嗽,過敏,痛風都很有用.

所以,決定來試試看.

(傑有喝,這一陣子是有比較少咳了,但我們可是有持續在服中藥,還有八姨婆的小分子水,所以,應該是說,這幾種加起來,是很有助益的)


11/29(日) 原本這二天打算去橋頭參加”花田喜事”的活動.但鑫還沒完全好,所以,取消囉~(涵與汝媽咪,所以,我家是沒去的唷~真的是計劃趕不及變化啊)

帶二個小傢伙出門去岡山走走,不然鑫生病了一星期了,快悶壞了,得出去透透氣.

11/30(一) 高雄阿嬤再帶鑫去讓醫生抹藥,及換藥(換流鼻水的藥).

12/1(二) 帶二個小傢伙一起去看中醫,要換回中藥調理了.

這幾天鑫晚上會喊鼻塞,我們會用熱毛巾敷她的鼻子,請她大口吸,但她不太配合.我會幫她抹一些精油膏,萬金油.MARK會去燒一壼熱開水放在鑫的床頭上,保持房間的濕度.

最近這乾冷的天氣,對鼻子不舒服的人而言,真的是很痛苦.晚上,鑫的鼻子不舒服症狀會比白天嚴重,有時,我會給她喝3cc的鼻福(之前耳鼻喉科給的藥水,喝多了不好,會頭暈,鑫5歲以下,所以只給喝3cc)來減輕她的症狀.

或許以上這些方法的效果沒辦法立即見效,但用了3天,還有準時吃醫生開的藥,喝小分子水,山竹果汁等,鑫已沒有鼻塞的狀況了.



嗯,這篇網誌我是分段打上的,到最後完結段已是12/6了.鑫已好的差不多了.我的睡眠終於可以恢復正常了.

傑很幸運的沒有跟著淪陷(這中間也遇到農曆15日,也有洗淨身的符令一次).

我想這些保健品功不可沒.

身體比較舒服了,人才會想動.所以,最近的星期六日,我們沒安排活動,就附近走走,騎腳踏車.把身體養得更健康,才有本事再趴趴走囉~

加油~我的錢包.至於那些保健品.....老闆,這個,這個,還有那個,通通給我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