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去知本,星期一才回來.住的是我一直以來,只要去知本都會住的知本老爺大酒店.這次會去,是因為有生日券的緣故.不然,他近年來有翻修過,價格也漲了.若沒有特價,是不敢去的.

出發前幾日,及當日,都是大雷雨的.一度想退堂.但想到都訂了.而且先生的表哥人也在知本,也沒聽他們說,風大雨大的.或有什麼不妥的,以,就還是照原定計劃進行.衝啊.

小妹前一晚就住燕巢家裡.方便早上一起出發.Mark的哥哥-兒子女兒的阿伯他星期日一早會從高雄開公公的車來,一夥人再一起出發.也去買了暈車藥.藥局的人說,這個藥很好,完全沒副作用.可以一整天都不暈車,平均一顆13.33元.要吃二顆,才有作用.

出發前先生吃了兩顆.但才過一會兒,他就說,他很不舒服.頭會暈..怪了.都還沒出發,就在暈車了.所以一路上(甚至於是一整天),他都呈現昏沈沈的狀態.害我只敢吃一顆.怕也會和他一樣.

在車上,女兒鑫很活潑的動來動去.很怕她會暈車,叫她睡覺,她卻不理我這個很想睡的媽媽.一路上,雨一直下.從楓港入南迴時,就稍微小一些.但看到沿途的山況,卻是令人憂心的.因為溪水很混濁,還有很多大石頭卡在水中央.還有更多的泥土石塊在水裏.我想,那也是一種土石流吧.山壁到處都看到崩塌的落石.很擔心這南迴公路的安危.

鑫一直不安穩的坐好,果然在快出南迴時,吐了.兒子傑,一路上雖沒睡著,但都坐好好,陪著因為不敢不開車的阿伯(他自己也怕會暈車)聊天,真是辛苦他了.他反而沒吐.還很高興.大夥在台灣牛吃了午餐.總覺得很貴,而且蒼蠅很多.尤其是廁所.多到會令人很反感.


就是很貴的午餐


到知本老爺時已2點初.想想,我們是快10點出發的.已經4小時了.老爺果然還是和我記憶中那樣的美好,叫人安心.房間門號是#332.是和洋套房.房間出去有竹製的躺椅,可以看到池塘及魚.光是看到房間及整個飯店的氛圍,就叫我感動了.在心裏大叫:太乾淨,太幸福,太美了.太棒了


知本老爺大酒店


陶醉的兩兄妹

房間客廳及Mark


                                                                       房間走道


                                                                       房間的景



下午4點去泡湯,是去泡室外的裸湯,老爺的裸湯是我最喜愛的地方.剛開始時,其實是有過障礙的,但想想,不過就是軀殼,我有的,大家都有,沒什麼好遮遮掩掩的,第一次敢泡後,以後,就都很順利了.原本想帶小妹和鑫一起泡的,但小妹的障礙一直存在著,她無法接受這樣的方式,後來草率的結束回房去了.鑫可能想睡覺吧,她一直哭.所以,只好抱回房間交給阿伯,他也剛好泡好房間的溫泉.

交待妥當後,自己趕緊去泡.呼----------哦-------耶--------
奇摩子真是好啊.熱--冷--熱--冷的溫泉水交替的泡著.此時的我,心中很滿足.很詳和.好幸福.

泡了一會,趕緊起身整理離開,因為擔心Mark和傑不知泡得怎樣.問了櫃檯的服務人員,她們說還在裏面泡.什麼,泡了一小時,還沒好.一直在外面等著,剛好有位先生出來,我趕快去問他,裏面是否還有一個小孩和一個大人.他笑著說:哦,有啊,那個小孩泡得很開心.跑來跑去的.不要出來.
真的是----Mark說,傑很愛泡.但他多泡冷的溫泉.真是厲害.我還是不太敢泡冷的.多是泡熱的比較多.小孩真的就是和大人不一樣.

晚上原本要去找Mark表哥介紹的餐館吃飯的,但實在找不到路,一路開到台東市.後來在一家"後山傳奇"買了晚餐回飯店吃.後山傳奇原本在知本有一間,我們每次去都會去那裏吃,我尤其愛吃他們家的炒山蘇,好吃.但老闆後來在太麻里也開了一家,全部共3家,覺得太多,就把知本的收了.他的料理還不錯吃.店也很有特色.很不錯.

回飯店時,飯店的人已經在等我們了,因為原本有約好要送蛋糕的.是提拉米蘇.晚上鑫和傑兩個人情緒很高昂.一直到11點半才勉強入睡.Mark是早就昏沈了.


                                                                 楊氏一家人


早上是被Mark的手機吵醒的,是公司的人狂打,真是掃興.但還好後來有聽到,因為那時已8:15了.要趕快整理去吃早餐.早餐很豐富,原則上想得到的早餐,他都有.傑已105公分左右,所以要另外收120+12=132元.早餐可以吃到10點.有初鹿鮮乳哦.還有好多,好多,大家吃得很飽.因為打算中午不吃要直接衝回家,因為還是怕山路會暈車.

Mark和Jay兩個人後來還跑去泡溫泉,我原本也要跟進的.但鑫早上上大號,哭得死去活來的,大不太出來,還和阿伯兩個七手八腳幫她把很硬的部分擠出,真是傷腦筋.這樣一折騰,已快11點了,來不及了.所以放棄,真是令我傷心啊,我最想要的泡湯啊----------



回程的路上,Mark這次就不敢吃暈車藥了,怕跟來的時候一樣的不舒服,我還是只敢吃一顆.兩個小孩很聰明的睡著了.原本我們也可以睡的.但阿伯的車開得有點快,東倒西歪的,不好睡.,越到屏東,雨越大,經過林邊時,還發現有積水.還好那時,已有點消退了.回到家3點半.還好沒有太晚.

整體上而言,帶兩個小小孩出門是很累的事.享受會大打折扣.

但知本老爺我是一定還會再去的.

PS:相片的部分,麻煩小妹了,她很認真盡責的一直在捕捉,一度還以為相機壞了,害她做惡夢.謝謝她的分享--雖然她百般不願的.


前者--小妹;後者--Mark



PS:我們還是只帶DV出門.沒帶相機.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哼哼~~~用我的相片寫網誌阿 好樣的 好險沒跟我用照片強棒到 不然就很悶了
    這次可惜的是都一直下雨 好多地方都不能好好的去欣賞
    想拍一些很美的風景也不能拍 更不能去初鹿牧場最可惜
    唉~~~~

  • o61130 於 June 18, 2008 10:54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47.146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其實下雨也有好處,那就是不會很熱.
    不然大熱天的泡溫泉.我想會中暑吧.

  • 版主 於 June 18, 2008 11:56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PS:如果不是一直下雨.我想,我們應該還會去初鹿牧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