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五)

現在的學校和以前真的很不一樣,就連繳費也不一樣了.

發了個註冊單,便利商店可以繳,但要多付$6元手續費;銀行也可以代繳.節省的我,利用經過銀行時,去銀行臨櫃繳費.學校是和台新銀行搭配的,不知是不是每家學校都是一樣?一直以為配合的銀行一定是郵局或公立的銀行.

營養午餐一餐$38元,真的好便宜.一星期有二次水果,傑還滿不挑食的,每次都吃光光,還盛了二,三次.真的划算吔..哈哈哈.




學費終於較幼稚園時期少了一些,幼稚園是月費,學校就是一學期的繳費了.呼~


其實還沒打算這麼快想買書桌,我們通常都是在一樓的餐桌上完成各項作業,常常把餐桌弄得不像餐桌,要在餐桌上吃個飯,還真的沒地方吃.又加上餐桌不堅牢,有點小搖晃.所以,才興起買書桌的念頭.一方面讓二個小傢伙有地方可以放一些他們自己的東西,一方面也還我們吃飯的空間.





9/11(日)

我問mark,要去那買書桌.其實沒什麼大的理念,只要一張桌子,夠穩固就好了,當然更希望那張桌子能夠一直用到小孩長大結婚生子. 所以,不考慮傳統書桌.但那些成長型的書桌,價格太不親切了,也放棄.

於是我們去高雄的IKEA.逛了逛,剛好有看到有促銷活動.我們看中的樣式屬於簡單型的,有附一個書櫃.一組書桌加書櫃共$4000元.買了二個,二個小傢伙都挑白色的.好吧,就白色了.

另外還買了幾個大一點的書櫃.考量我們自己組裝載運不便,所以,就交給專業人員囉.燕巢區運費是不分成交金額,一律$1500元,搬到三樓要加$150元,組裝費是成交價的0.065,我們成交價是$19587元,組裝費就是$1273元,這些額外付費的部分,共$2923元.

因為是中秋節,我們又趕回岡山阿嬤家烤肉.今年的烤肉多了一名新的生力軍成員,小妹的男朋友.

我們是最晚到的,二個小傢伙在IKEA有吃點心了,不餓,最期待的是放煙火了.一年就只有這天可以放,所以,非常非常期待.

三叔,堂妹及伯母們都有來,伯母帶了她的孫女,傑對伯母的孫女溫柔的不得了.

回到燕巢已11點多,外頭還是煙火鞭炮聲隆隆,我們一家人梳洗整理好,12點初就全部陣亡了.這是很難得的現象,今天真的太操了,連大人都投降了.

今晚有看到圓圓的月亮哦.



9/12(一)

去特力屋買枱燈,一個$1880元.


9/14(三)

因為小學常要穿布鞋,晚上去買了二雙布鞋,傑共有三雙,好方便他輪流替換穿.



9/16(五)

傑今天在學校打預防針.放學去接他時,感覺上他的體溫就較以往高了.




9/17(六)


今天有大的工程要完成.

二個小的就留在高雄.我和MARK自己回來燕巢.高雄阿嬤有戴他們回來看一下,二個很高興.



圖的意思是:原本三樓空空的空間,把東西撤走,裝了新冷氣,放了新買的桌燈,然後重點出現了,書桌.完成了.



早上電器行的朋友來安裝冷氣.因為是熟悉的朋友,大家一面聊天一面工作,所以,一台分離式冷氣,裝了快3小時..真的是輸了IKEA的專家.我們和IKEA約10點.他們搬上來三樓,又組裝,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哈哈.

IKEA的師傅說,我們是他們本日的第一件,他們今天有五件,待會就要往旗山杉林去了..哇,真的是幸運,不然我們就要等到晚上了.




完成圖..那椅子不是IKEA買的,是之前別人送給我們的,說原本是在船上用的,現在不用了只好送人,還滿堅固的.讚啦!!二個小孩坐,剛好.


雖然有書桌了,我們平常的功課還是在一樓的餐桌上完成,但大部分的東西都放在書房了.慢慢的會建立秩序的.



分別買的書櫃.後來發現書不能完全放滿,不然隔板會有下凹的現象..新的書桌書櫃,我們還另外上了一層漆,以防潮濕長霉.

今天還整理家裡的紙板,順道拿去賣,44公斤,@4.2元.發現這裏的行情不好,高雄聽說有$5元的行情...後悔啊..



9/18(日)

學校的班親會.9點開始.




調皮的二個小孩.



校長及各處室的的教育特色.


全校性的班親會約40分,結束後回到各班的教室,再由導師進行班務上的解說,並和與會的家長互相討論有.校長還帶著各處室主任及現任的家長會長副會長,到每個班級巡察及傾聽大家的聲音,並順道告知要各班選出家長會委員.

結束後,我們回高雄,傑說要留在高雄,我們和鑫則回燕巢再整理.

鑫很可愛,每幫忙一件小事,就碎碎念,什麼”厚,我好累唷””我怎麼這麼辛苦,要走來走去”...還一直打呵欠.雖碎碎念,但還是有做.我和MARK一直玩弄她,真可愛..

傑和阿伯去漢神巨蛋,竟然吃冰!!!!(體溫還有些偏高,真是不知死活啊...)



9/19(一)

傑果然發燒了,這幾天的體溫一直偏高.晚上,去看耳鼻喉科,量溫度39.2度.回家後又幫他刮痧,一直哇哇大哭.一直到10點多,才有胃口吃晚飯.

睡前溫度降到36.4度.




9/21(三)

不知是不是中午去上了學校的跆拳道,加上感冒還沒好,傑整個人看起來疲憊不堪也安靜許多.

跆拳道是學校的課後社團.一學期$800元,一星期二次課,一次1小時20分.很便宜.道服$600元.

謝謝幼稚園的主任媽咪願意幫我們帶傑過去上課.真的是大大的謝謝.(感恩~)



9/22(四)

這幾天早上起床,傑都一直說他腳痛,唉唉叫的.



9/23(五)

中午學校的導師打電話給我,她覺得傑很不尋常,午餐吃很少,這和平常的模樣完全不同.老師特地打來請我注意一下..(原來老師也注意到傑的好胃口了.真害羞)

下午快下班時接到學校學務主任的電話,說傑在上跆拳道時很沒精神,也有發燒.

先接鑫,讓她去上跳舞課,請三妹7點去幫我接她.

我和傑則去高雄中醫,一路上傑一直昏沈睡著,醒來就哭,就小灰,還說腳很痛.這次我打算不看西醫,改看中醫.來試試看中醫對發燒是不是也可以有效.

回到岡山阿嬤家,吃了一點飯,後來又吐了.

睡前溫度37.3左右.睡不安穩,直到凌晨三點多才熟睡.




9/24(六)

全國會考.

哎,真的是報名繳錢了事的.傑病了一星期,幾乎都沒複習.

鑫今早在會場時,也吐了.二個小的在學校都拉肚子.我們10:30到,12:30離開.

今年我們的會場在橋頭,就在傑的學校,近多了.

中午在外頭簡單吃個飯,二個胃口都不好..強迫二個睡午覺.晚上回高雄.


9/25(日)

鑫凌晨1點半左右吐了,來不及用盆子接住,吐了滿床.高雄阿嬤也被吵醒,也上來幫忙清理.

帶鑫去看西醫,說喉嚨有紅腫.

傑的狀況穩定多了,雖然溫度還在37度,但和吃西藥時相較起來,吃中藥的精神活動力都比較好.


PS:我跟鑫不知聊什麼,說到了”放她一馬”..

她後來一直問我:媽媽,你什麼時候才要送我一馬啊...



9/26(一)

鑫的狀況還是不太好,請高雄阿嬤帶她去看中醫.

吃了第一包吐了,第二包就好一些.中醫阿姨說,3天就應該會好了.



9/27(二)

鑫堅持要上跳舞課,雖然感冒還沒完全好,但還是去上課了.幫鑫報名舞蹈課,一小時$200元,衣服要自備.



9/28(三)

教師節我放假一天.

中午去接傑和學校主任媽咪的兒子去上跆拳道.



傑上課一直在混.我在旁邊看到快火大.我想,這應該是助教吧,修養還真是不錯,那樣亂糟糟的狀況,我一定會發火的.



老師給的滿月的叮嚀.



最喜歡老師說讓孩子完成他自己的進步,還有要做家事的叮嚀.



這張是9/18班親會時,老師發的書面資料.



9/30(五)

傑似乎被鑫傳染,換他吐了.請高雄阿嬤載他去看中醫.


從傑9/16打了預防針後,就開始生病了,是針不好,還是傑抵抗力不好呢?但我們覺得,中醫在康復比較緩和,但似乎比較沒有副作用,精神狀況也比較好.這次的試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