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天氣很好,我和mark都穿著新買的棉T,心情很好.

今天要值館,去高雄縣文化局值館.我在文化局當義工已經很久了,從剛畢業,工作,結婚,生子,一直到現在.但從懷孕起,值館的次數與勤度就明顯不及格,常常一個月一次的值館,從一開始的一天,到現在的半天,還有時有事情不能去,得請假的.

原本要放棄了,想說,我假日真的很珍貴,不想出去值館,想陪兩個小人們.但被勸慰下來,一方面很可惜這年資,一方面這文化義工的編製已經到極限了,雖然人手不太夠,但預算不足,沒辦法再增加了.一旦退出,就可能面臨再也編製不進的窘態.還有,報名裡面課程,費用是可以打折的.所以,就留下來了.

現在我在二樓的館室值館,館室負責人是顯琳姐,她人真的很好,很好.我後來沒真的離開有一部分也是她的原因,她太貼心了.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值班表是一定要排的,如果到時你有事,告訴我一聲,請個假就可以不用來了.

我知道開架室是負責一般民眾的借閱工作,假日時的工作量是很忙的.所以,就因為她這麼好,除非有重要的事,不然我一定會到,或者擇日補.(但一般她都會讓我請假就好了,她說:你的小孩還小,沒關係,陪他們比較重要.)

因為要值館,所以,前一晚在夜市先買了麵包,這樣比較快.


把夜市買的麵包用小烤箱烤溫,炒個蛋,火腿,再泡個熱奶茶,一早的寒意都被趕走了,頓時感受到天氣真的有回暖耶.


我去值館時,兩個小人就跟著mark在兒童閱覽室混,很造反的混,混到一向好脾氣的mark,有點動怒了.


二樓的櫃台,忘了開閃光燈,不然還滿明亮的.


一小部分的藏書.


這是一車滿滿的漫畫,這真的是文化中心的圖書,很不可思議吧.我記得那是交響情人夢等等.這些漫畫,小說是為了要拚借閱率與流通率的.


我總共借了5本書,那本”日本最有創意的教養設計學”被歸在新書,所以12/2前要還,其他4本則12/21前還,最近要來努力這些書.改天再來心得分享.


還有這二本,一個人在這樓是可以借4本的,但義工可以借5本.


中午時間一到就趕緊走人了,因為二個小人把他們的爸爸搞得臉色超級臭的.哈,換mark發火了,我其實心裡還有點開心的,因為一般都是我照顧他們,mark大搖大擺,理直氣壯的去加班.現在,風水輪流轉,換他囉.

中午在岡山阿嬤家用餐的,然後回燕巢睡午覺.


我,傑,鑫三個人都有睡了一下,但mark還有體力玩他的電玩,看來,他並沒有真的很累嘛.再操!再操!

午睡起來已近下午4點半了,今天不用趕回高雄,決定簡單吃個點心,去河堤公園騎腳踏車.


用麗滋的餅乾加上棉花糖做的,這個傑的課本有教唷.


要人家等多久啦...媽媽,我肚子餓了啦.


好啦,好啦,今天吃簡單一點,就這些囉.吃完才能去騎腳踏車哦.


傑和他的小橘腳踏車.那時其實才5點半,天就黑的嚇人了.


做鬼臉給你看...

晚上睡燕巢,一切要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