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五)

呵呵呵,今天是我本人的生日,小時候生日會有生日會,那時住在第一個舊家.

舊家附近有台電員工的宿舍,我們和其中一家感情很好.生日時,總會來對方家吃蛋糕,玩一下.那時的生日會很簡單,但蛋糕是奢侈品,小時候的家境其實不是很富裕,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只有在特殊時日才有.(我小時候可是沒有零用錢的)

好像上小學後沒幾年,這生日慶生會,就很自然的消失了.

過來就沒什麼慶生的記憶了,只是自己都會在自己的筆記本或日記本上,在屬於自己的日子裏,很阿花的寫上一些字,再畫上一些蛋糕之類的.算是替自己慶生.

一直到專科,手上稍微有些錢了,和幾個同寢室要好的同學,會在彼此生日時,準備一些小禮物,卡片互送對方.好可惜的是,那年代沒有部落格這個東西,沒有數位相機這類的3C產品,來不及為那個年代留下一些蛛絲馬跡的記念.這是很大的一個遺憾.

畢業後,生日慶生會這個名詞,又和從前一樣,離我遠遠的了,我倆的關係,就如同和路人甲,乙一樣的陌生.

和MARK談戀愛後,生日就變成可以去吃大餐,吃完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勉強要說的話就是帳單和體重囉).但戀愛嘛,總是覺得那樣超級浪漫(浪費又散漫-XDDD)有情調的.

結婚後,生日就變成跟平常日一樣,沒什麼很特別的意義了.或許在自己很想吃蛋糕時(那種正式的蛋糕),可以有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去買一個回來吃.

有了小孩後,真的覺得生日是母難日啊.媽媽懷胎10月或更長,或短一些,在生日那一天終結這個辛苦又危險的”帶球”日子,但換來的是更為辛苦更為漫長的磨娘考驗啊.

現在,我已經開始在跟我家小傢伙們灌輸”生日就是母難日”的觀念.

或許他們不懂,但還是得講.在生日的那天,媽媽是把命交給老天爺的.運氣好,就可以有紅蛋油飯來慶祝.運氣不好,就是4塊板的結局.

可以慶祝,但絶對要懷著感恩的心.沒有人規定在生日那天要吃蛋糕,收禮物的.到是我覺得可以送心意給自己的媽媽.



好啦,總之6/19就是我的生日,原本要如往常低調的.但在下午2點半左右,同事打內線電話給我說,有我的花及蛋糕.當下我是覺得她們在開玩笑,而不理會.

後來她們拿到我的位置來,我才知道,這是真的!!!

待我看了看送禮的人,確定不是”愚人節的禮物”,不是”詐騙集團”的技倆後,我才欣然收下.

呵....真是有點感動,有點害羞,有被嚇很大的感覺!!!!!(我看我要去收驚一下才行了




妹妹們知道我愛香水百合,特地挑選3枝香水百合,請店家包裝.後來問她們,這一束要$450元,還真的有些貴.(下次買整把整束的花就好了,也比較便宜.數大便是美哦!不要包裝.我其實只要是花都愛啦,會常買香水百合,是因為他可以放比較久


特地去買了有些貴的85度C蛋糕,這樣小小的一塊蛋糕要$280元.真的不夠大夥分!


很謝謝妺妹們的突發奇想,你姐姐長這麼大,生日從來沒這麼鋪張過.真的是很大的驚喜.

我媽在每年我家大姨生日時,總會去花店買一束花送她.因為我媽說,大姨很照顧底下的弟弟妹妹們.所以她很感恩大姨,才會每年都會去買來送她.女人真的愛這些東西,感覺面子很足夠.

但我家大姨生日是在大年初二回娘家時.初二的時候,舅舅都會擺宴請這些女兒吃飯(我媽有二個哥哥,包含她共9個姐妹,我外婆共生了11個小孩).

這時,我媽就會叫我家姐妹,在眾目睽睽下捧著一束花去送大姨,還要講一些謝謝的話.我們姐妹可從來都不喜歡這個差事,很叫人害羞.(因為我家的都是屬於內向害羞那類型的,不愛出鋒頭)

我說,我家姐妹啊,以後,當我們都兒孫成群時,別搞這一套啊!我可不收,因為我知道被派出來送禮的小孩,心裏其實是”很怪”的..




花被我拿回家了,分成三等份,一份在燕巢,一份在高雄,一份被我拿到公司了.呵.沒分到岡山,沒關係,有分到蛋糕.


那蛋糕太小了,公司不夠分,只好拿回岡山阿嬤家分.只夠切9小塊,分量就像坊間在賣的沙其瑪那樣大小,只是夠大家嘗一下味道.但那味道不錯,巧克力苦中帶甜.




傑知道我今天生日,一直在對我說:媽媽,生日快樂.我:傑,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啊.傑:什麼事.我:我想要一張兒子自己畫的卡片.傑:好啊.


說完,傑就去拿了筆和紙來,他在選筆時,還自己在那自我對話了一下,後來決定不選彩色筆與蠟筆,選了個細筆.

當時我正在賣力的手洗衣服,洗啊洗,突然間我覺得後面有人,趕緊回頭一看.是傑!!

我:傑,你在做什麼啊.嚇了我一大跳!

傑:媽媽,你不知道我站在你後面看你洗衣服,站很久了.

我:厚,你不是在畫卡片嗎?媽媽的背後又沒有眼睛,不知道的啦.

傑:媽媽,我畫不出來哪.我不會畫卡片.

我:兒子啊,想想看,生日一般會有什麼呢?蛋糕啊,你晚上有吃到哦.花啊,桌上就有哦.你可以再想想看,還有什麼呢!

傑:好,媽媽,我知道了...


(這小子不知道站在別人後頭不出聲,會把人給嚇出心臟病的嘛!!我覺得今天的主題,應該要來改寫成--驚!驚!驚!受了驚嚇的生日!!!!)








科科科,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的一天.收到姐妹第一次送的花,蛋糕.收到兒子生平第一次畫的卡片.

今天的幸福滿滿.

今天真的是太棒了!!

生日祈願--願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們大家都身體健康,滿足幸福,快樂從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