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Bubu說,要愛自己的孩子外,也要真心愛別人的孩子.我覺得很難.難在於,如果對方有做錯事時,要跟他講,通常很不被領情.有時還會被反罵雞婆.真的很冤枉.

前幾天,有個朋友的孩子來公司.他年紀不大,才幼稚園大還是中班的年紀.我看到他當然會打招呼.但是我個人覺得他很勢力.因為另外一個同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每次他只要一來,就亂熱情的.而且很---縱容.不知是在表演那方面的同事愛.就很錯愛.所以,這個小孩只要來公司,就只會跟他打招呼或什麼的.

那天,我看那個小孩心情不太好.就過去好聲問他: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嗎.他可是連理都不理我.繼續忙他的事.我想說,要真的關心,所以,又再講別的話題.他也是不理我.真是熱臉貼冷屁股啊.後來,索性不理他了.到我要走的時候,跟他道再見,他頭也不理的忙他的事.這真的讓我心情很不高興.真的很沒禮貌.

枉費他父母親都給他最好的.枉費他父母親自認為自己是很高水準的人.但,似乎在品德上,不那麼恰當.我當然不能說我自己的小孩會有多好.但我會很認真的教導他,我比較在乎生活中的表現.而不是帶他去享受奢華的人生.這樣是不對的.

在兒子的學校裏,只要看到是兒子班的小朋友.我一定會很熱情的打招呼,甚至於如果他們表現很棒的時候,一定會很大方的誇獎.因為其實我們也希望別的父母,也能好好對待我們的小孩,適時給他鼓勵.將心比心.

當然如果有做錯事時,我會溫和小心婉轉的跟小朋友講.但都是客客氣氣的.因為不對就要糾正,不可以縱容.但態度要柔軟一點.我也會希望別人對待我的小孩時,也是這樣.客客氣氣,充滿理性.賞罰分明.

那位朋友的小孩,我們私底下偶爾還是會見到面.他在父母的面前,就會跟我打招呼了.而且他也會表現的比父母沒看到時熱情一些.真的是-----

所以,甜言蜜語有時是一種溫柔的陷阱,是一隻溫柔的刀劍.是暗地裏的一把子彈.傷人於不知不覺中.很可怕的.但人通常都是喜歡這種方式.即使被傷害了,還是幫對方想藉口,想說對方是不小心的,是無意的--唉----總是這樣的.

我很想跟那個小朋友的父母親講真話,尤其是母親,但---我也是一個膽小之人啊.因為怕引起他母親的誤會或誤解,只能消極的別讓兒子女兒和他們有互相學習的機會.

所以,真的要用心溫柔的對待別人的小孩.真的是很難.所以,後母難為啊.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像這種時候 就別理他阿 他~~~~又不在我們工作範圍內
    而且有打招呼他沒回應 那就是他的錯了
    幹麻還跟他講第二遍阿 浪費口舌
    還是管好自己的比較重要 其他的能防就防吧

  • o61130 於 June 5, 2008 11:02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42.203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但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孩子也會跟他有所接觸.
    不希望被他給帶壞.所以,才會想說.
    想雞婆的糾正他.

  • 版主 於 June 5, 2008 11:47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看起來,現在的小孩真的是不簡單,以後一定會
    很可憐的.

    送國外好了.

  • wen 於 June 13, 2008 11:20 AM 回應 | 來源:203.67.116.174 | 刪除 | 設為隱藏
  • 送國外就真的好嗎
    現在的誘惑真的太多了.
    不是自己的小孩教好就好,還得注意他身旁的小孩

  • 版主 於 June 13, 2008 11:23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