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短篇記錄,記錄這近一星期,我們全家人生病接力賽過程.

12/3,星期三

鑫首先生病,高雄阿麼帶她去右昌看醫生,那小苑神醫鐵定的說,這是腸病毒,二天就好.

回家吃了藥,看起來有好一點.但半夜又燒起來.我和mark把她抱去沖溫水澡,降溫.

12/4.星期四

下班接了傑,在岡山阿嬤家用晚餐時,原本以為一切都好了,但高雄阿嬤6點多打給我,說,鑫還是在發燒,一直喊嘴巴痛,從下午過後,又燒起來了.問我要不要帶她去左營的耳鼻喉科看.

聽完電話後,趕緊連絡阿伯,問他可不可以下班時,順道接我和傑一起先回高雄,然後帶鑫去看醫生.阿伯說好.

我和傑飛快的衝回燕巢洗澡,然後趕在8點前跟阿伯會合,我們的車留給還在加班的mark,請mark 下班時再回燕巢善後一下.

和阿伯抱著鑫去看醫生,鑫的臉腫了,臉也有面紅,身體一直抖,真的很不舒服.

去到診所,生意超級好的,這天氣真的容易讓人生病,而且各個年鹷層都有.我跟護士問說,可不可以先讓我們量一下體溫,因為鑫一直在發燒.

護士人很好,馬上就幫我們量.一量,大驚失色,因為耳溫槍顯示的溫度是:40度

護士讓我們先插隊看,不然,如果再排隊下去,鑫會更痛苦.

醫生說:鑫的扁桃腺發炎,很紅哦.這是這次很典型的感冒.請我們先去塞肛門塞劑,先降溫.然後領了藥,每包藥都有加退燒藥,如果吃了二小時後還發高燒,再吃加強包.那如果這樣,還是一直發燒,就要去大醫院住院治療了.因為怕會引發其他的副作用.

聽了,心裏其實是很害怕的,傑去年這個時候也是一直燒退燒退的,後來還去住院.

吃了藥,鑫,似乎有降溫一點了.半夜還是有復燒.

12/5,星期五

鑫其實白天都還好,但一到了晚上,尤其是半夜,就會再復燒,又加上鼻塞,她其實已經有好幾天都沒睡好,睡飽了.我也跟著嚴重睡眠不足,所以,我也二次感冒了.

12/6,星期六

今天公司無薪假,但mark還是正常上班.我想,如果今天我也跟著上班的話,我自己的感冒就不會變得這麼嚴重了.


知道我在拍他的傑,很帥哦,很像救生員


二個人都在看朵拉.


看兩個傢伙好一點了,阿伯和我帶著二個小人去附近的文府國小走走,運動一下.



很努力踢球的傑.


兩個小人,尤其是傑,很high,一直踢球,踢得滿身大汗.鑫比較沒那麼好的精神,動一下,就要我抱了.


鑫:我不舒服,還是來吃餅乾好了.(鼻孔有發光的鼻涕哦)


努力的吃,所以,鑫回去之後,一下子就睡了,因為吃飽了.

中午讓他們兩個睡著後,我也跟著體力不支,也睡了.但睡的過程很不舒服,咳嗽咳得我一直醒來,後來還爬起來,去廁所吐了.只覺得自己全身無力,頭暈,很不舒服.

晚上,等mark下班回來,和mark,阿伯一起再去診所,原本要幫鑫換藥,但醫生看了後,覺得還是把舊藥吃完,再吃新藥,因扁桃腺還是在發炎,不吃,恐怖還是會再燒.

換我看的時候,醫生說:你知道你在發燒嗎?我當場嚇了一跳,因為沒想到我自己也在發燒,被醫生一問,才覺得,自己的體溫也是熱熱的.沒辦法,顧小孩,那有空管自己啊.

拿了藥,回高雄阿嬤家.其實我超級想睡的,晚上很快的和鑫就睡著了,原本mark好意說,換他睡二個小人中間,換他照顧,但是....哎.最後還是換回我.

mark一副累到不行的樣子,再加上鑫也有微燒,有時鑫哭得很大聲,但睡在旁邊的mark完全沒聽到,更讓我又一肚子火.還是換回來好了.

12/7,星期日

早上,和mark說,我們去台南天公廟拜拜好了,不然,一直在生病,真是壞運啊.

去天公廟補運,中午回來岡山的異人館吃午餐,鑫一直淚眼汪汪,燒應該是不會再復發了,因為鼻涕變多了.


這是mark點的雞腿石鍋拌飯,$280元,mark說,一人吃很飽,飯有點硬,因為有鍋巴的味道.


這是傑的兒童餐,$180元,那薯條還很好吃,玉米濃湯很好喝,那玻璃杯的是果淉,兩個小人都很愛.他自己吃了2/3,其他的就有勞mark了.


這是我點的招牌火鍋,豬肉口味,$240元.他附了二顆蛋,二個沾醬.味道還好.


嘿,亂遭遭的桌子,漂浮冰咖啡是mark的,左上是阿華田,傑喝光光,右上那一杯是我的黃金柚子茶,這單點都很貴,一杯都要$60元,好在我們是含在套餐裏面.


我還是一直咳不停,真的很痛苦,胸腔其實很痛.

晚上回高雄阿嬤家吃飯,傑遇到他的表弟,現在也是在學校的同學,兩個人玩得很瘋,尤其是傑,整個人的情緒high到不行,一直在大聲喧嘩.

鑫從燕巢回來的路上就睡了,我後來也跟著睡.

但晚上11點多時,被傑吵醒,他也發燒了.一直喊耳朵痛,耳朵痛.

厚,真的是生病接力賽.整個晚上就聽傑在那依依嗨嗨,後來還是把他拖起來沖澡.

這夜的鑫,就沒再復燒了,但有點鼻塞,咳嗽.

原本以為可以好眠了,卻----人算不如天算啊.


12/8.星期一

早上麻煩阿伯帶傑去看耳鼻喉科,因為他一直喊耳朵痛,那耳朵也變紅.

醫生說:中耳炎,喉嚨有點發炎,扁桃腺也有點發炎.

哎,也是把退燒藥加在藥裏.

今天傑就請假在家了.

早上打電話給Julia師時,她說,有時中耳炎是大喊大叫引起的.

我想想,也沒錯,傑昨晚就和他表弟玩得很high,一直講很大聲的話.這個可能性很高.


所以,結論是:

我們一家都病了,mark其實只有小咳嗽,我們母子女三人比較嚴重.目前為止,都還沒痊癒,希望大家都能早點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