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六)

白天我們去真愛碼頭搭船,晚上還是得趕去上讀經班.

原本很擔心二個沒什麼睡午覺的小傢伙會很灰,很魯的.但他們的比現卻是出奇的好,好到大家都覺得他們進步很多.

我們從11月底開始,在家採取睡前讀經的方法.因為我小時候,聽我媽媽說,我有一個讀書很厲害的表姐,她從來不熬夜,準時上床.她在睡前會把該背的東西稍微背一下,早上起來再複習一次,結果那效果出奇的好.

不像我們就佇在書桌前,也不知在做什麼,總是弄得很晚,弄得睡眠不足.卻看不出什麼效果,考試成績通常都是差強人意,留在腦袋裏的東西卻越來越少.

在心裏一直記著這個好方法.

要按時讀經,對我們這居無定所,常要趕來趕去的家庭而言,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的讀經一直沒什麼進展,一直呈現在心灰意冷的狀況下.

猛然想起心裏的這個好方法,趕緊拿出來用.

因二個小傢伙都有睡前聽故事的習慣,所以,便小小利用一下這個習慣.

上床前,要他們二個先選自己喜歡的故事書2-3本,這樣其實是很多,3本*2人=6本.平均一個晚上要唸6本書,很累吔!

選好了書,再跟他們說,請舒服的躺在床上,跟著我或mark讀二遍經文就可以聽故事書了.如果一直沒跟讀,我們會把沒有好好跟讀的人的書抽起來,好好跟讀的人可以聽完他自己選的書.

在考慮要選讀那些經文時,我把”大學”列在先.因為前一陣子有去探訪孔廟,發現竟然把”大學之道”那篇放在明倫學堂上,想必這一定有他的重要性.再加上他是強調”求學必先心正意誠”,多響叮噹的理由啊.所以,捨論語,先讀大學了.

通常他們還滿配合的跟讀.而且經文其實很短,通常一段讀二次,或者二段讀二次.我想這真的不多,但重質不重量,只要他們好好跟讀,我想,就會有成果的.

嘿嘿嘿,這樣實行3星期後,果然,二個小傢伙把第一段,第二段都背起來了,太好了.這計謀成功.

今晚去上讀經班,二個小傢伙是得意到不行,上台背誦,並帶讀,得到了好幾十張的獎勵卡,傑和鑫很開心,我們當然也感到很欣慰.他們終於得到一點讀經樂趣了~



小三的大哥哥,他聲音一直很沙啞,總讓我想起以前的傑.這大哥哥上了幾次課,熟了後,就小小的皮了起來...XDD




鈞媽請假沒來,她們去武陵了..真好~YOYO姐姐帶讀英文囉~


這上圖和下圖的女孩都是3歲左右,上圖的是3歲一個月,下圖的是鑫3歲快2個月,有沒有覺得她們差很大啊~~~(我家的不走淑女路線的唷)


上星期起採用的特別糖果活動.每個小朋友選一個糖果,放在自己的號碼下,下課前才可以領.這也考驗大家等待的耐心,是種忍耐的美德訓練.(那小手是傑的)


論語從這堂課後,就不再抄寫黑板了.


每次這名畫欣賞,真的是考驗著父母的戰場啊.拚命找手中的名畫,看是否有和白版上的相同,還得找出他們正確的名字.厚~很累人吔!!


今天二個小傢伙得到很多的獎勵卡,這睡前讀經的方法,會一直持續下去,等到有更好的方法出現,再來改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