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六)

今天要出門時,接到叡媽的電話,說讀經班的每個人都要戴口罩.因為班上有二個孩子她們學校的班級就是因為H1N1而停課,再加上班上最近來了孕婦,保險起見,還是全員戴口罩.

到了教室門口,黃老師按照慣例在大家的手上噴消毒酒精,好讓大家能在安心的環境下讀經.

H1N1真的來勢洶洶,我想,他的威力與SARS不相上下,而且他的初期徵狀和一般感冒很相近,也造成大家的恐慌.雖然有藥物可投,但我覺得,還是得很小心才行.

(公司有同學的女兒得了H1N1,在家休息了5天,這期間他還是戴他女兒進進出出的.我們問他,你都不做預防嗎?他還一副我們太大驚小怪的表情給我們看.這星期,我發現他在咳嗽,在辦公室裡.嚇得我一直問他:你怎麼不去領口罩戴著呢?他也是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但9/23,他發燒了,而且很不舒服.他的部門經理變態似的,叫他一定要來上班.他一直到中午受不了了,才回家,並且做了H1N1篩檢.果然沒錯,是H1N1

天啊,我可是驚嚇到不行.這太沒公德心了,太缺德了!MARK這二天就開始在咳了,這下得要拉起紅色警戒了.)

 
嗯,離題了...


哈哈,大家都成了蒙面俠了..


只是戴著口罩上課,還真的好累.講話都得很用力,人也跟著有些喘.我戴的是活性碳的,更厚重.

但為了自身及全體的健康著想,這點小小的付出,是一定要的.

今天叡媽有準備讓大家玩”名畫的賓果遊戲”.

這些小小孩喔,還真的是把秩序搞得一團亂.

叡媽說:每個人先把手中護貝好的名畫(每個人都有護貝的名畫,54張牌,9張成一A4紙,共6大張),隨意拿出一大張來對獎,由隨機上台的小朋友在叡媽那抽出一張名畫.小朋友們再對對自己手上的名畫,有中獎的可以上台領獎勵卡.

這看似簡單的規矩,硬是把這群小孩搞得人仰馬翻的.

我家的二個發現手中選的名畫沒有中,就一直要換別張.但這是不能換的啊,是看個人機運的呀!(傑可是從頭到尾都沒中過,這偏財運=0

所以,就一直在灰,在魯的.搞得我一團亂的.

哎~真的幾歲要做幾歲的事啊.

但遊戲一開始亂糟糟的,是正常的.我想,應該再多練習幾次就OK了.

今天因忙著新遊戲,所以,中庸沒有進度,也沒複習.

戴口罩上課,真的很累.推新遊戲,是又累又好玩.我個人覺得媽媽應該玩得更起勁吧!!

坦白說,我愛名畫勝過於讀經吔!(我會不會被碎碎念啊)總覺得欣賞名畫讓人心曠神怡.

今晚還多了名曲欣賞,雅玲老師發揮她專長,讓大家聆聽名曲,那世運的音樂(呵,雅玲老師特地來說清楚了),讓人很震撼.

嘿嘿,這些歌其實都聽過,只是沒去仔細研究歌名,作者.就只是純粹聽,愛聽.

看來,這讀經班,變得很”美育”,很”藝術”吔...好讚!

PS:只是叡媽,可能要請你問問宋老師,我們這樣,應該不會離真正的”讀經”教育很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yu0619 的頭像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