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2 Tue 2008 08:45
  • 970422

這個星期日去文化局值館.發現了二件事.

一是,他的兒童閱覽室還不錯.裏面有的書,和我想像中不同,

有不少繪本,還有英文繪本,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

真的覺得可以好好利用這政府的資源.


二是,遇見一對11.10歲的兄弟檔.他們兩個是自學一族的.

他們只有去學校註冊,及去學校考試.其它的都是父母自己教.

他們的英文程度很好.只要有英文的原文書.他們一定都是借原文書.

不會看翻譯本.兩個兄弟還滿有教養的.

但發現他們不愛同學,他們說同學很愛吵架,打架的,很無聊.

我想,雖然台灣的教育制度,我個人覺得很失敗.很失望.

但與人相處是去學校最重要的課題.

他們一直在家自學,是不是失去團體生活的磨合能力呢.

三思,三思.


上星期幾忘了,同時買了百合及玫瑰花回來.都很美.

百合5支270元,玫瑰花20支130元.

但發現,百合真的可以放比較久.因為玫瑰花早已呈現垂頭之姿.

所以,昨天,就全被我丟了.百合仍鮮艷欲滴的.有幾朵枯萎,

被我剪掉,但大致上,還可以.

奇怪,我記得以久的玫瑰花是可以放很久的.

怎麼沒幾天,就凋了呢.而且葉子呈現乾枯的狀態.

奇怪,有水啊.

但發現花瓶的水,竟然變濁變臭.真是奇怪.

改天再去問賣花的老闆.為什麼玫瑰花這麼奇怪.


一女同事現在泡茶都會幫我沏上一杯老人茶.

因為我們都愛喝老人茶.又加上我個嘴刁一點.

有時提出的意見,她也會覺得受用,所以,就一直持續.

今天喝的這杯,是她私人的,說是大禹領的.一斤5000元.

不知是真是假,但香氣很香,會回甘,但有點澀.


想想,茶葉是我們的文化.真的要喝到一壼好茶,真的是好幸福.

(只要是好吃的食物,都能帶給人幸福--誠如美味關係裏的美食幸福一樣)

茶和咖啡都是我喜歡的.喜歡咖啡的香味.

更喜歡茶的滋味.因為大部分的咖啡需要加糖,奶精,較麻煩.



感謝老爸小時候就讓我們練習喝茶,還喝好茶.

造成我現在並不會因為喝茶或喝咖啡就睡不著的好功力.

其實小時候也有喝好酒,但只是過節才有喝.

所以茶,咖啡,酒之類的我都可以,

只是奶類的---我就投降了.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只是不明白,分手後的情人為什麼要糾纏下去,

分手後還有留戀或許是正常的.

但分手後這麼多年了,還必要去管對方和誰約會嗎.

分手後,即使一起工作,有必要這麼照顧對方嗎.

真是搞不清楚,


分手就是種結局,不論輸贏.

如果覺得無法平常心看對方,就保持距離,

不然對現在的另一伴是很不公平的.

分手後,如果有緣在一起工作.需要每天幫對方提供早餐嗎.......

即使對方並不會感激,反而理直氣壯的去向他人加油添醋的訴說自己的委屈.

有必要嗎.


這樣對雙方都不好吧.

每天看這種比連續劇還變態的戲碼,

我覺得我的身,我的心都生病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夢幻的偶像劇.


我不明白的還有,兒子現在是超級叛逆的.

叛逆到,逼得我得用我最討厭的方式--打--來解決問題.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我真的不認為打是可以解決永遠.

打只是一時的.他的內心其實看不見的.


不知道,這樣的叛逆行為(欺負妹妹.說一些讓人聽了很生氣的話---).

這樣是不是滿3歲的他正常的發育成長過程.

對於這樣這點的不明白,我想,我是有能力可以去尋找答案的.

加油了.



親子教養真是一門專業又難的學問啊.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把辦公室的注意力轉移到家人身上 因為人在做
    天在看 反正 那個人叫做個人造業個人擔
    你何必把別人的罪過扛在自己身上耶 眼睛是用來
    看好人好事的 那有來讓自己不爽的呀 正義感要
    用在可以改變的事上 別在花心思在別人家的鳥事
    上了 不然太閒的話 多看一些教養的書 看別人如
    何管好小朋友 不過容我說一句話 我覺的你兒子
    好像是你的縮小版耶 所以少沒事惹別人 不然你
    老公也真的蠻無辜的啦

  • naerong 於 April 21, 2008 02:38 PM 回應 | 來源:59.127.201.105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很難不看到什麼.因為每天都在你附近上演.
    很難不想看到.
    昨天讓你見笑了.你兒子應該不會像我們這樣.
    大的教不好.小的亂教一場.唉---

  • 版主 於 April 21, 2008 02:45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那種明明分手了還牽扯不清的
    就是那種不甘寂寞的 所以見怪不怪
    很多這種~~~傻子

    至於仁傑 用講的沒用真的只好打了
    沒有一定的規則是不行的 阿鑫也是很欠打
    兩位脾氣一樣倔

  • o61130 於 April 22, 2008 11:41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40.49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我還是不贊成用打的教育.
    因為那只是表面的服從
    只怪父母沒有充足的時間及
    專業的學問可以來好好的教導他們.

  • 版主 於 April 23, 2008 08:43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只是不明白,分手後的情人為什麼要糾纏下去,

分手後還有留戀或許是正常的.

但分手後這麼多年了,還必要去管對方和誰約會嗎.

分手後,即使一起工作,有必要這麼照顧對方嗎.

真是搞不清楚,


分手就是種結局,不論輸贏.

如果覺得無法平常心看對方,就保持距離,

不然對現在的另一伴是很不公平的.

分手後,如果有緣在一起工作.需要每天幫對方提供早餐嗎.......

即使對方並不會感激,反而理直氣壯的去向他人加油添醋的訴說自己的委屈.

有必要嗎.


這樣對雙方都不好吧.

每天看這種比連續劇還變態的戲碼,

我覺得我的身,我的心都生病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夢幻的偶像劇.


我不明白的還有,兒子現在是超級叛逆的.

叛逆到,逼得我得用我最討厭的方式--打--來解決問題.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我真的不認為打是可以解決永遠.

打只是一時的.他的內心其實看不見的.


不知道,這樣的叛逆行為(欺負妹妹.說一些讓人聽了很生氣的話---).

這樣是不是滿3歲的他正常的發育成長過程.

對於這樣這點的不明白,我想,我是有能力可以去尋找答案的.

加油了.



親子教養真是一門專業又難的學問啊.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晚上因先生的手錶已壞很久,只好載上結婚時買的對錶.

因對錶有某種程度的意義,又加上公司現場內的酸氣.

會腐蝕手錶.所以,載了後,很快就會壞掉的.

所以一直要先生去買便宜的手錶帶.


剛好三妹她們說在岡山的夜市,有一攤在賣手錶的.

平均一個399左右,又很少壞,很實帶.一直鼓吹我們.

所以,昨晚就和三妹,小妹等,一起去逛.


夜市的人真的很多.我覺得如果會挑選的人,

是可以到便宜又物超所值的貨的.

後來找到攤位.大家七嘴八舌的選了一番.

我一眼就看中一款.就請老闆改一下錶帶.

先生到是比我選更久,想不到他這時還挺有他的原則的.

我的是399元,台灣製.他的是390元,後來算350.

三妹婿也有買.一夥人達成目的後,便各自忙.


今天一早來公司,找了手錶的網站,找到了我的這款.

發現他的設計主題,和我的目前處境很相似.

複貼如下.主題是:流浪.

脫離固定的生活模式去尋找未來的方向.

年輕人的浪漫勇氣.


哈,這樣也看得出來,我想離職的心啊.

真是太有趣的巧合了.


今天帶起來,心情很不錯.覺得.嗯,還可以再買幾個.

呵呵呵.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有手錶就好了幹麻還想多買幾個
    有夠浪費的
    我那時買的手錶我也沒去看是什麼涵義 反正就是手錶
    有啥好~~~驚奇的樣子
    不過那間的手錶越做越不錯 唉~~~
    我的都用不壞 只有沒電而已....

    難得你ㄤ第一次看他買東西買的比你久的一次

  • o61130 於 April 20, 2008 06:09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39.156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我只是說很巧,剛好符合我的現在心情.
    我想,沒電,換個4次電池,成本就回來了.
    真是傷腦筋,電池比手錶還貴.

  • 版主 於 April 21, 2008 08:28 AM 回覆 | 刪除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因先生的手錶已壞很久,只好載上結婚時買的對錶.

因對錶有某種程度的意義,又加上公司現場內的酸氣.

會腐蝕手錶.所以,載了後,很快就會壞掉的.

所以一直要先生去買便宜的手錶帶.


剛好三妹她們說在岡山的夜市,有一攤在賣手錶的.

平均一個399左右,又很少壞,很實帶.一直鼓吹我們.

所以,昨晚就和三妹,小妹等,一起去逛.


夜市的人真的很多.我覺得如果會挑選的人,

是可以到便宜又物超所值的貨的.

後來找到攤位.大家七嘴八舌的選了一番.

我一眼就看中一款.就請老闆改一下錶帶.

先生到是比我選更久,想不到他這時還挺有他的原則的.

我的是399元,台灣製.他的是390元,後來算350.

三妹婿也有買.一夥人達成目的後,便各自忙.


今天一早來公司,找了手錶的網站,找到了我的這款.

發現他的設計主題,和我的目前處境很相似.

複貼如下.主題是:流浪.

脫離固定的生活模式去尋找未來的方向.

年輕人的浪漫勇氣.


哈,這樣也看得出來,我想離職的心啊.

真是太有趣的巧合了.


今天帶起來,心情很不錯.覺得.嗯,還可以再買幾個.

呵呵呵.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中午在公司午睡後出發去高雄的銀行. 

一開始還很悠閒的到麥當勞買了咖啡和後來才發現很貴的蛋糕.

 (一小塊就60元的香芋蛋糕) 

然後就直衝高速公路,一路上只是覺得車子怪怪的. 


但到我要下中正交流道時,發現,疑,怎麼冷氣不冷. 

一般在高速行駛下,冷氣應當是很冷的啊.怎麼一點都不冷啊.

 怪了.到我下交流道時,轉到中正路上,猛然發現. 

車頭竟然在冒煙.很濃的燒焦味.


我急忙搖下窗戶, 然後隨意趕快靠路邊停,

整個人其實是很慌張的. 怕爆炸. 

路邊剛好就有一間修車廠.趕緊開了進去. 那時是2點15分左右.

我想我的人應該是驚慌得很,聲調也是高八度的吧. 

老闆娘很好心的先借我摩拖車去銀行.車子就留在那修理.


等到車子調零件,修理好,測試好,已經是近4點半了.

是冷氣的壓縮機壞了.所以磨損到冷氣的皮帶,燒焦味就是從這出來的.

全新的壓縮機是很貴的,大都是要萬元起跳.

我們的車從87年出廠至今,第一次換.很厲害唷.

換的是,日本外匯,就是日本的二手貨.但也要4000元.

再加上冷氣皮帶,冷媒的,總共是6000元.


在等的同時,和老闆娘及老闆娘的母親聊天.

發現她們真的是很好的人.老闆娘的母親還教我折金元寶.

老闆娘也很厲害,她四處去比較尿布,奶粉的價錢.

所以,她也幫自己的小孩省了每月萬元多的尿布奶紛錢,

她的尿布平均一塊才3,4元的,我們都是7,10元的.

她還說,以後我如果有跑那裏的銀行,

可以把車子停在那,騎摩托車去就好了,因為中正路上實在太難停車了.

也可以再進來聊聊.


真是好心的一群人.對了,那家修車場是位在中正路上的

新東福修車廠.

老闆娘是65年次的,老闆是63的,和我.先生剛好相反的年紀.

真是有趣.


下午真的是好恐怖.我其實整個人是抖的.

回程的路上,整個人呈現呆滯的狀態.最近鼻頭上長了一顆很大的痘痘.

每次只要長在鼻頭上,真的都沒好事情發生,

都會破財.真是一個很可怕的魔咒啊.



我想我應該要去收驚一下才好.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咳咳咳(清喉嚨)
    這個文章的內容呢 我聽是兩次了但看是一次
    所以總共知道同一件事三次 真是多阿
    修車廠他們這麼好心 應該不是黑店吧?!
    油那麼貴還借你騎機車 還真是~~~~怪阿
    重點是人沒事還有剛好下交流道了不然就麻煩了

    鼻子的痘痘大到眼鏡滑下來的話也會擋住
    看這痘痘多大了

  • o61130 於 April 19, 2008 10:38 AM 回應 | 來源:220.129.143.251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所以,當那顆大痘痘長出來時,我擔心很久
    因為這不是什麼好兆頭啊.
    別誤會別人,人家可是好心哪.

  • 版主 於 April 19, 2008 11:51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中午在公司午睡後出發去高雄的銀行. 

一開始還很悠閒的到麥當勞買了咖啡和後來才發現很貴的蛋糕.

 (一小塊就60元的香芋蛋糕) 

然後就直衝高速公路,一路上只是覺得車子怪怪的. 


但到我要下中正交流道時,發現,疑,怎麼冷氣不冷. 

一般在高速行駛下,冷氣應當是很冷的啊.怎麼一點都不冷啊.

 怪了.到我下交流道時,轉到中正路上,猛然發現. 

車頭竟然在冒煙.很濃的燒焦味.


我急忙搖下窗戶, 然後隨意趕快靠路邊停,

整個人其實是很慌張的. 怕爆炸. 

路邊剛好就有一間修車廠.趕緊開了進去. 那時是2點15分左右.

我想我的人應該是驚慌得很,聲調也是高八度的吧. 

老闆娘很好心的先借我摩拖車去銀行.車子就留在那修理.


等到車子調零件,修理好,測試好,已經是近4點半了.

是冷氣的壓縮機壞了.所以磨損到冷氣的皮帶,燒焦味就是從這出來的.

全新的壓縮機是很貴的,大都是要萬元起跳.

我們的車從87年出廠至今,第一次換.很厲害唷.

換的是,日本外匯,就是日本的二手貨.但也要4000元.

再加上冷氣皮帶,冷媒的,總共是6000元.


在等的同時,和老闆娘及老闆娘的母親聊天.

發現她們真的是很好的人.老闆娘的母親還教我折金元寶.

老闆娘也很厲害,她四處去比較尿布,奶粉的價錢.

所以,她也幫自己的小孩省了每月萬元多的尿布奶紛錢,

她的尿布平均一塊才3,4元的,我們都是7,10元的.

她還說,以後我如果有跑那裏的銀行,

可以把車子停在那,騎摩托車去就好了,因為中正路上實在太難停車了.

也可以再進來聊聊.


真是好心的一群人.對了,那家修車場是位在中正路上的

新東福修車廠.

老闆娘是65年次的,老闆是63的,和我.先生剛好相反的年紀.

真是有趣.


下午真的是好恐怖.我其實整個人是抖的.

回程的路上,整個人呈現呆滯的狀態.最近鼻頭上長了一顆很大的痘痘.

每次只要長在鼻頭上,真的都沒好事情發生,

都會破財.真是一個很可怕的魔咒啊.



我想我應該要去收驚一下才好.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頭髪是自然捲,很自然捲.

頭皮的頭髪較少.但後腦的地方以下都是多的.

所以,若都不理它,是很醜的.


很多年前就開始燙離子燙,每次都要坐7.8個小時.

錢也比一般燙貴一倍--我覺得.

很累,但燙完後,覺得--哇,變年輕,變清純了.

很不錯.整理起來也很方便.


這樣的髪形維持到95年.因為換了設計師.所以換了口味.

就用一般燙了.一開始很不適應.

還用錯梳子,把捲子給梳開了.真的是白燙了.

還趕緊回去補整理.

燙捲了後是變漂亮了,但整理的時間卻變長了.

我的手對於這方面的技術實在是拙到不行.

一直有這方面的障礙.有時,就放任不管.或就綁起來.

眼不見為淨.


但去年,看了咖啡王子一號店後,又加上我最愛的Ella是短髪.

就跟設計師開玩笑說,那就來改短髪吧.

就真的變超短的短髪,很像倒香菇.很叛逆.

但感覺真的很方便.

好整理,省水,省洗髪精,省時間.真的好好好


現在頭髪長長了,但還在脖子上,但自然捲的特性,就跑出來.

整頭毛躁的很.醜的很.

唉--想再去剪短髪.因為真的好方便整理.

重點是現在的頭髪毛的很.快讓我看不下去了.


先生也是自然捲,我也是自然捲.真的是很徹底的捲.

所以,兩個小傢伙也是自然捲,兒子最明顯,

待他們兩個長大,不知道會不會也會為了這三千煩惱絲而煩惱.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有人連自然捲也都打出來了呢
    直髮短髮或燙捲短髮都是方便的
    像燙捲的話不太需要去顧 而其他的也好整理
    所以呢 短髮是比較方便一點
    來吧 和我一樣永遠是短髮吧

  • o61130 於 April 18, 2008 03:07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43.246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不是,只是看了最近自己的頭髪亂得這樣.
    就心情不美麗.
    Ella也是短髪啊.

  • 版主 於 April 18, 2008 05:09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頭髪是自然捲,很自然捲.

頭皮的頭髪較少.但後腦的地方以下都是多的.

所以,若都不理它,是很醜的.


很多年前就開始燙離子燙,每次都要坐7.8個小時.

錢也比一般燙貴一倍--我覺得.

很累,但燙完後,覺得--哇,變年輕,變清純了.

很不錯.整理起來也很方便.


這樣的髪形維持到95年.因為換了設計師.所以換了口味.

就用一般燙了.一開始很不適應.

還用錯梳子,把捲子給梳開了.真的是白燙了.

還趕緊回去補整理.

燙捲了後是變漂亮了,但整理的時間卻變長了.

我的手對於這方面的技術實在是拙到不行.

一直有這方面的障礙.有時,就放任不管.或就綁起來.

眼不見為淨.


但去年,看了咖啡王子一號店後,又加上我最愛的Ella是短髪.

就跟設計師開玩笑說,那就來改短髪吧.

就真的變超短的短髪,很像倒香菇.很叛逆.

但感覺真的很方便.

好整理,省水,省洗髪精,省時間.真的好好好


現在頭髪長長了,但還在脖子上,但自然捲的特性,就跑出來.

整頭毛躁的很.醜的很.

唉--想再去剪短髪.因為真的好方便整理.

重點是現在的頭髪毛的很.快讓我看不下去了.


先生也是自然捲,我也是自然捲.真的是很徹底的捲.

所以,兩個小傢伙也是自然捲,兒子最明顯,

待他們兩個長大,不知道會不會也會為了這三千煩惱絲而煩惱.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7 Thu 2008 09:53
  • 環保

環保是個很熱門的話題.我想或多或少是一定要做的.

很早前就買了慈濟的環保筷,還送了人,想說大家一起做環保.

一開始很熱衷,也很不錯.出門都自己帶筷子.

但如果只吃一餐是還可以,但要吃二餐以上就是個問題了.

因為不知要怎麼洗筷子,不可能都帶洗碗精出門啊.

有時用清水也不容易洗乾淨.


後來,實在是包包換來換去的,筷子放來放去的.

放到後來,就搞不清楚放到那去了.

所以,現在出門,就很偷懶沒帶筷子了.真是傷腦筋.


昨天有新聞說,我們國人塑膠袋使用率實在是太高了.

真是慚愧,因為塑膠袋真的是很方便用.

裝東西也很方便,我們的垃圾袋也是塑膠袋啊.

之前政府有極力推廣環保袋,

我目己的環保袋有些是有造型的.

有些是特殊的贈品,反而捨不得用.

環保袋堆積越來越多,塑膠袋反而使用的越來越多,

真是本末倒置啊.


現在唯一有做的是,家裏的電器,不用時,會把插頭拔除;

電器類儘量少用.電腦也儘可能不用時,不開機.

水可以再利用的部分,就再利用.....


地球是大家的,地球只有一個.

環保不是口號,須要大家身體力行的去實行.

請大家和我一起努力,在日常生活中,能節省能源就節省.

搭大眾交通工具是環保的.

出門自備環保碗筷湯匙,水壺,手帕.購物袋是環保的.

水,紙張要重複再利用.能源資源儘可能循環再利用.

吃飯不要吃過飽,少吃動物類(因為動物需要很多殼物,會造成糧食危機啊)


-------


相信大家的愛是可以保衛地球的.

和我一起試著努力吧---從現在起.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自己帶衛生筷是可以啦 但是可能沒辦法洗吧
    最多就用衛生紙擦乾淨了 不然能怎辦呢
    總不能帶三付筷子吧 更麻煩了

  • o61130 於 April 17, 2008 11:39 PM 回應 | 來源:220.129.154.96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是環保筷啦,不是衛生筷.
    但用衛生紙也不環保啊.--
    所以傷腦筋.

  • 版主 於 April 18, 2008 08:22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

    2樓頸推

    沒錯!!地球只有一個
    不要小看你的一個小動作
    每個人都做一點
    累積起來的能量可是省很多的喔
    好的就要盡量去影響別人
    雖然每個人的力量有限
    但是盡量去做吧~~讚啦

  • bluecosa 於 April 18, 2008 12:06 AM 回應 | 來源:61.64.100.54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好宣傳的語氣啊.
    不會因為你的單位的原因吧.
    現在出門都帶你給我們的環保杯,還算好用啦.
    真是好贈品.

  • 版主 於 April 18, 2008 08:23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tigery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